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会见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

2015-07-24 17:00

 

  723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新西兰总督杰里·迈特帕里一行。  

  王宪魁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新西兰,两国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中新两国利益共同体。今年721日,习近平主席与您在北京举行会谈,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黑龙江作为地方,将落实好两国元首在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方面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友谊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王宪魁指出,黑龙江位于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是世界公认的黄金玉米带和黄金奶牛带,适合发展奶牛、肉牛、生猪饲养和牧草种植、饲料加工等产业。当前,正在实施两牛一猪规划,加快发展质量效益型现代畜牧业。多年来,黑龙江与新西兰高层互访频繁,在科技、文化、教育、农业、畜牧业、制造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双方的互补优势是我们最大的合作机遇和潜力,黑龙江愿意加强同贵国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深化畜牧业合作,在牧草种植、繁育技术、牧场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欢迎新西兰工商企业界人士到我省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在奶业产业链开展全方位合作,生产世界公认的绿色安全放心食品。推动企业在技术、市场、股权等方面建立更加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杰里·迈特帕里积极评价新西兰与黑龙江的互补优势和合作前景,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发展高层友好关系,加强工商界洽谈对接,在农业、乳业、旅游和商业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提高数量和质量,创造更大的规模效益,进一步扩大民间文化交流,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省领导孙尧,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