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魏苇出席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研讨会

驻印度使馆
2014-06-13 18:00

  2014年6月11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同印度国防研究与分析所(IDSA)联合举办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研讨会。驻印度大使魏苇、IDSA所长古普塔作主旨发言。前印度驻华大使苏里宁、前中国驻印大使周刚及双方学者代表共50余人出席会议。

  魏大使阐释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重大意义,表示五项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接受的国际法基本准则,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五项原则仍具有重大意义,要继续坚持并不断丰富和践行这一原则,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尽早取得进展,造福地区人民,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学者重点围绕和平和共处五项原则提出的历史背景、在新形势下的重大意义,以及对中印未来开展各领域合作的指导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