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共同会见记者

2014-05-08 07:00

  2014年5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布贾与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克强表示,中尼是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互为发展机遇。我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弘扬中尼传统友谊,加强各领域合作,使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升级。

  李克强介绍了两国领导人会谈的成果,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对话,深化经贸和人文合作,夯实中尼合作的基础。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方在这方面有雄厚实力和成熟的技术经验,愿积极参与尼沿海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与尼方开展融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说,中尼去年达成的合作协议正在顺利实施,此次双方又签署了许多新的协议,我对中尼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乔纳森表示,中国是尼日利亚的好朋友,两国政府、企业和民间保持着密切交往,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我与李克强总理在会谈中达成广泛共识。尼方愿与中方以明年尼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规模,重点推进铁路等基础设施和航空等方面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