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2-04-16 17:00

  应新西兰政府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当地时间4月15日早晨抵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开始对新西兰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和新西兰建交40周年。4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在经贸、科技、文教、旅游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日益密切。中新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将新方视为本地区互尊互信、互利合作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新方一道,以中新建交40周年为契机,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深化友好情谊,推动中新全面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新西兰第一产业部部长戴维·卡特、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等新方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等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