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馆发言人驳斥"法轮功"谣言(2001/08/28)

2003-10-27 16:43

辽宁马三家教养院的实际情况是,根本不存在"法轮功"分子宣传的"130人被超期非法关押",也没有所谓的绝食事件。在该教养院的"法轮功"教养人员的合法权益都得到保障,其中绝大多数人都得到按期或提前释放,只有极少数表现恶劣、破坏正常劳教秩序者才被按照有关规定适当延长劳教期。目前马三家教养院改造秩序稳定。

"法轮功"既不是宗教,也不是"精神运动",而是一个地地道道宣扬"世界末日"的邪教。在其教主李洪志的谬论蛊惑下,在中国迄今已有1660名"法轮功"信徒为追求"升天圆满"而成为"法轮功"的牺牲品,既破坏了众多的家庭,也严重干扰了社会秩序。

中国政府出于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取缔了"法轮功"邪教组织。中国政府坚持团结教育绝大多数被蒙骗的群众,依法惩罚极少数犯罪分子的政策,得到了绝大多数"法轮功"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拥护,同时也引起了"法轮功"头目以及顽固分子的恐慌和仇恨。他们组织的所谓"静坐"、"绝食"就是为了造谣惑众,妄图骗取同情和支持。

我们希望新西兰公众认清"法轮功"的真实面目,不要轻易相信其骗人的言辞,以免受到"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