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危害国家安全

2003-10-27 16:58

 

邪教是人类的一大公害,也是当今世界各国政府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邪教的名称林林总总,光怪陆离,尽管门类不同,年代迥异,但其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性却如出一辙。

邪教具有极强的欺骗性、破坏性和顽固性。他们不仅编造散布歪理邪说,制造思想混乱,而且构筑"秘密王国" ,制造恐怖事件,危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仅盘剥信徒钱财,非法牟取暴利,扰乱国家经济秩序,而且勾结投靠敌对政治势力,伺机乱政夺权。大量的事实充分证明,邪教严重威胁着国家安全。

邪教散布"地球爆炸论"、"世界末日论" 等歪理邪说,渲染恐怖气氛,制造思想混乱

编造荒谬离奇、骇人听闻的歪理邪说,制造思想混乱是一切邪教教主欺世盗名、蒙害群众的惯用伎俩。他们制造恐慌心理和恐怖气氛,从编造"地球爆炸论"、"世界末日论"入手,散布对现行政治制度的怀疑和否定,挑拨政府和民众的关系。

本世纪初,一个名为"耶和华见证者"的邪教组织曾宣称地球将于1914年毁灭。臭名昭著的"奥姆真理教" 教主麻原彰幌恐吓说,1997年至2001年之间一定会爆发毁灭性的"世界最终战争"。"太阳圣殿教"教主吕克·茹雷宣称人类正面临巨大的灾难……

一番诡秘险恶的胡言乱语之后,邪教教主不失时机地以万能的"救世主"形象"粉墨登场",鼓吹自己"超凡脱俗",有救世济人的"神功",能够助人逢凶化吉,借以笼络人心,以售其奸,进而在精神上控制信徒,把他们的人生追求从生动的社会实践引向虚无飘渺的境地,对教主顶礼膜拜,最终死心踏地皈依其门下。

麻原彰幌自称是"本世纪最后的救世主","奥姆真理教"已为"最终战争"作好准备,只有"入教才能得救" ,战后存活下来的只有"奥姆真理教"的信徒。"大卫教" 教主大卫·考雷什自封"活先知",身负拯救全人类的" 神圣使命"。他鼓吹"大卫教"信徒都是人类的"最优秀分子",世界末日就是一场同异教徒的血战,"大卫教" 教徒将在这场"圣战"中献身,从而得以升天。"人民圣殿教"教主琼斯自称"耶稣基督",极力鼓动人们入教,宣称如果没有"人民圣殿教",他们将被三K党暗杀,被政府投入监狱,或遭到核武器的袭击。

李洪志杂收拼凑了这些邪教教主的妖言谬语,谎称: "我们这个宇宙每次经历了久远年代以后,都会发生一起宇宙的大灾难。"他煞有介事地说人类文明至少经历了81次"周期性的变化","人如果再滑下去就面临着毁灭,彻底的毁灭,那叫:形神全灭,很可怕!"李洪志还将矛头直指政府,大肆攻击"现在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哪个政府也解决不了。"李洪志自称惟有他才是"度人去天国"的"救世主",惟有"法轮大法"才是拯救全人类的 "超常大法",妄称"我要是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与其他邪教对照,这番荒谬露骨的言论竟是何其相似!

从毒害人的思想入手,实行精神控制,是一切别有用心的邪教组织企图推翻现政权的"不二法则"。李洪志也不例外。他四处摇唇鼓舌,蛊惑人心,真正用意就是要制造严重的思想混乱,动摇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蒙骗和调唆群众与党和国家离心离德,对政府产生怀疑,对社会丧失信心。其矛头直指我们立党立国的理论基础,是对立党之本和立国之本的恣意挑衅,是对国家安全和民族前途的严重危害。

邪教构筑"秘密王国",煽动社会动乱,制造恐怖事件,图谋颠覆政权,严重危害国家政治稳定

邪教具有鲜明的政治目的、政治倾向和险恶的政治图谋。邪教教主并不满足于在其"秘密王国"里实行神权加教权的统治,他们往往居心叵测,贪得无厌,妄图将信徒的愚昧盲目,衍变为自己对抗社会、制衡政府的政治资本,密谋策划将教徒的精神信仰转化为社会运动,最终夺取政权,在一个国家乃至全人类建立祭政合一的集权体制。

麻原彰幌曾野心勃勃地组织"真理党",试图通过参加选举打入国家权力核心。"人民圣殿教"曾以"人道主义关怀"的姿态,参与美国的民权民运活动,教主琼斯梦想有朝一日成为美国的最高统治者,把全美国变成像他的邪教组织一样的"使徒的国家"。"主神教"则公开叫嚣要打倒"人的国",建立"神的国",由"主神教"信徒 "管理国家,治理国家"。

为了实现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和野心,邪教往往利用国家法律和社会管理政策上的漏洞,对外以宗教修炼或健身为外衣,对内制定严格的清规戒律,在信徒中建立等级森严的非法组织机构,妄图在法制社会构架之外,形成一个以"宗教"信仰为依托的"秘密王国"。

"奥姆真理教"教内建有金字塔形的等级制度,甚至仿照日本内阁构建其组织机构。麻原彰幌本人自称"神圣法皇",下辖东西信徒厅、谍报省、防卫厅、外务省等21个"省厅"机构,还起草了所谓的"真理国基本法律第一次草案",把自己树为"真理国"的最高统治者。李洪志把"法轮功"练习者诱进他的"王国"后,逐步从思想上、行动上甚至组织上将其与现实社会隔离。他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总站39个、辅导站1900个、练功点2.8万个,一度控制210多万练习者。

邪教的邪恶本性注定了邪教组织行为模式的狂热性、残忍性和毁灭性,注定了邪教组织的暴力恐怖活动较一般的社会暴力事件更加残忍、疯狂,性质更为恶劣。他们不惜以教徒的生命作为牺牲品和政治赌注,诱导信徒集体自杀或制造绑架、暗杀、投毒、爆炸等恐怖事件,以反社会、反人类的疯狂之举震惊世界。当邪教内幕曝光、罪行败露后,教主往往孤注一掷,策划、实施疯狂残忍的恐怖行动。邪教成了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恐怖之源。

今年3月17日,乌干达"恢复上帝十戒运动"邪教组织530多名教徒"集体自焚"。随后的调查证实,遭这一邪教杀害的教徒多达近千人。这一惨案震惊了全世界。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世界10人以上邪教徒集体自杀事件已超过27起。

作恶多端的"奥姆真理教"1995年得知警方将就一系列杀人事件对其据点进行大规模搜查,丧心病狂地制造了地铁沙林毒气事件,致使12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使东京陷入大混乱。"大卫教"教徒对执行搜查任务的美国司法当局进行武装对抗,双方对峙了51天后,大卫教徒纵火集体自焚,86人葬身火海。"人民圣殿教" 教主琼斯通过组织邪教试图实现其政治主张的丑行败露后,竟诱迫900多名信徒集体自杀。

更有甚者,一些处于穷途末路的邪教教主竟冒天下之大不韪,秘密购置武器,训练军事力量,妄图纠集成一股与国家和政府长期对抗的政治军事势力。他们还在政府要害部门培植亲信,安插骨干,非法窃取情报,以期在与政府的较量中抢占先机。

麻原彰晃曾令其邪教组织至少装备1000枝步枪、100万发子弹,并开设地下兵工厂,研制常规武器以及沙林等剧毒气体和生化武器。由美国人罗恩·哈伯德创建的、在法德等欧洲国家迷惑众多追随者的邪教组织"科学神教"也明确指示,要不遗余力地用渗入、贿赂、收买等手段获取情报,特别是对政界要人和各种有影响的组织的领导人,要"积极谋求其身边的职位",并施加影响。

邪教同样给我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因练"法轮功"死亡的人数超过1500人;还有600多人经医生确诊为因练"法轮功"导致精神障碍。李洪志惟恐天下不乱,频频挑起事端,煽动"法轮功"练习者围攻新闻单位和党政机关,1996年以来,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策划、指挥的非法聚集事件就达78起。

"法轮功"邪教组织还极力物色所谓"政治精英和高参",培植亲信骨干,煞费苦心地向党政机关特别是要害部门进行渗透,刺探党和政府的机密,并且有组织、有预谋地部署建立第二梯队,企图逃避打击,与党和政府长期顽抗。

大量事实证明,"法轮功"组织完全是一个反政府反人民的邪教组织,他们策划、煽动的一系列非法活动,是对社会主义国家、民主和法制的公然挑衅,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如果任其恣意肆虐,国家将永无宁日。

邪教盘剥信徒钱财,非法牟取暴利,破坏生产金融秩序,严重威胁国家经济安全

在非法攫取钱财这一点上,邪教的目标有着惊人的一致。他们非但不像标榜的那样"不食人间烟火",恰恰相反,他们是彻头彻尾的贪婪的暴发户,是赤裸裸的疯狂的 "吸血鬼"。邪教组织的强取豪夺、暴敛钱财,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生产、金融秩序,直接威胁着国家的经济安全。

剖析邪教的敛财手法,愚弄欺诈群众,诱骗、强迫信徒向教会"捐献"个人财产,或以宗教团体名义骗取社会募捐,是最常用的伎俩。"奥姆真理教"强迫信徒向教会 "布施"个人甚至亲友的私人财产,包括房地产、现金、存款、股票、金银首饰、贵重家具等,称"布施越多修行越深"。"大卫教派"、"太阳圣殿教"等邪教同样要求信徒将财产全部交由教主处理,上交越多表示对教主"越忠诚"。其间也不乏图财害命的邪教,如乌干达的"恢复上帝十戒运动",教主谎称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要求信徒变卖所有家产。就在信徒们交出所有财产,为"升入天国" 而集体纵火自焚之际,教主却携巨款逃之夭夭。

邪教强取豪夺的另一个惯用手法,就是出售所谓附有 "教主异能"的"灵物",或榨取信徒高额学费、治疗费,野蛮盘剥信徒的血汗钱。"奥姆真理教"强迫信徒购买附有教主麻原彰幌"异能"的"灵物",一小段胡须或每500毫升洗澡水开价3万日元,接受麻原一次所谓的" 脑波信息"竟要缴纳1000万日元。如果信徒参加了麻原主办的"进修班","聆听"3次就得花费200万日元。短短数年间,"奥姆真理教"诈骗聚敛的钱财就高达1000多亿日元。

因疯狂诈骗而臭名远扬的日本另一邪教组织"法之华三法行",以给人"看脚心占卜"为幌子,谎称对方将" 遭天罚"或患有"不治之症",诱骗对方斥巨资参加"研修班",或购买邪教的"宝物"来"消灾"。这些破绽百出、拙劣粗俗的手法,竟给教主带来了1000多亿日元的财富。

值得警惕的是,近年来,随着邪教组织职业化特征的加剧,他们聚敛钱财的手段也更加"高明",手法更加隐晦。他们往往以商养教,举办经营企业,朝着产业化、集团化方向发展。他们把诈骗所得钱财进行再投资,以合法经营掩护非法牟取暴利,使资本积累越滚越多,以此发展壮大自身势力。同时,试图藉此绕开国家对社团的管理范围,以合法身份长期生存。

"科学神教"通过举办"世界企业家学院"等方式,诱骗了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家入教,自身也发展成拥有房地产、通讯、金融、保险、酒店、报社甚至武器制造等产业的庞大经济体系。号称"商业王国"的邪教组织"统一教会"在美国、韩国、日本、巴西等国家建立了庞大的企业集团,创办的公司超过300个,其中还包括枪械厂和武器公司,聚敛的财富高达26亿美元。"太阳圣殿教"秘密从事国际军火走私,以此聚敛几亿美元的财富,又以投资商的面目到欧洲和加拿大经营房地产等行业,进行肮脏、罪恶的"洗钱"活动。意大利最大的邪教组织"撒旦的孩子",以宗教外衣作掩护从事贩毒活动,警方在搜查其据点时,一次就查获各类毒品50多公斤。

"法轮功"邪教疯狂敛财的行径同样令人触目惊心。仅在1992年至1994年的两年间,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打着"授功治疗"的招牌,通过举办学习班就赚敛300万元以上。随后,李洪志还大量组织书籍、画像、音像制品、练功服、徽章、练功垫等"法轮功"系列产品的非法出版和生产、销售。仅武汉、济南等地破获的几起非法出版和销售"法轮功"书籍、音像制品案件,非法经营额就高达1.6亿多元。在疯狂敛财的同时,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还将黑手伸向国家,采取账外经营、隐匿收入的手段逃税、偷税,谋取暴利。
巨额钱财往往被邪教教主及骨干分子中饱私囊,任其恣意挥霍。"奥姆真理教"、"大卫教"、"人民圣殿教" 等邪教在要求信徒做苦行僧时,教主本人都过着花天酒地、穷侈极欲的生活。李洪志声称"传法不为钱",背地里却拿着"法轮功"练习者的血汗钱,为自己置别墅、购轿车、办护照、买绿卡、开账户。

更为严重的是,这些非法搜刮的、散发着血腥味的钱财,还是邪教组织进一步集聚能量,扩张势力,危害社会,对抗政府的罪恶资本。他们用金钱开道,或秘密贿赂政府官员和执法人员寻求庇护,或打通关节为进一步扩张创造条件,在社会上编织庞大的关系网。有的西方邪教组织不惜斥巨资购买现代化的交通、通讯工具,甚至囤积大量先进武器,为组织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以及伺时机成熟时武装推翻现政权作准备。

有的邪教组织勾结投靠敌对政治势力,充当干涉他国内政的工具,严重损害国家利益

邪教犹如一场"瘟疫",在各国滋生,并逐渐呈现国际化趋势,形成一个个能量巨大、危害严重的社会"毒瘤" 。全世界目前有邪教组织1万个左右,网罗信徒逾亿人,绝大多数国家都深受其苦。

"奥姆真理教"以日本为大本营,在俄罗斯、美国、德国、斯里兰卡等国设立海外支部。"太阳圣殿教"的势力遍及欧美12国。"基督教科学派"在57个国家设分部。"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也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

邪教组织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毒瘤,打击邪教不仅是受危害国家的紧迫任务,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最近,受邪教危害的一些国家相继采取了果断的打击措施,以确保社会的稳定。

然而,我国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后,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对"法轮功"给中国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视而不见,对成千上万受"法轮功"之害的家庭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同情;相反,他们以"维护人权"为借口,把中国处理邪教问题,说成是对人权的侵犯,对中国的内政无理指责、横加干涉。

去年8月,几名美国议员对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 表示了不满。10月,"大赦国际"表明了他们支持"法轮功"组织反政府活动的立场。11月,旧金山移民局以最快的速度批准给予一名"法轮功"练习者"政治避难" 权。12月6日,美国政府高官第一次公开表示,对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一事感到"担忧"。此后,美国政府借"法轮功"问题攻击我国"人权状况"的闹剧愈演愈烈。今年2月25日,美国国务院在其发表的年度人权报告中诬称中国政府有"逮捕成千上万的'法轮功'成员……等侵犯人权"的现象。联合国第56届人权大会期间,美国第9次提出所谓"中国人权状况"的反华提案,公然为" 法轮功"邪教组织张目。"4·25"事件一周年之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及驻华大使均声称,要求中国释放所有被囚禁的"法轮功"分子。

实际上,邪教对美国人民,对美国人权的侵犯,美国政府向来一清二楚。对本土活动的邪教组织,美国政府始终持警惕和防范的态度,在打击一些已成气候的国内邪教组织时,从来都没有手软过。据报道,1985年,美警方在费城围攻"无畏"邪教组织,直升机投下C━4炸药包,包括5名儿童在内的11人被炸死,60个家庭在行动中被摧毁。1993年,美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围攻"大卫教"据点骆驼山庄,动用450名军警,数十辆坦克、装甲车和直升机。

美国的邪教是邪教问题,同样的事情到了中国,就变成了"人权"问题。美国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无非是看中了李洪志目前还有一点利用的价值,在以"人权" 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时候,可以多一张牌。说到底,就是一切以美国自身的利益为准则,为其"西化"、"分化" 和"弱化"中国的战略目标服务。

李洪志及"法轮功"邪教组织更是挟洋自重,心甘情愿地充当起反华势力干涉我国内政的工具。每当美国反华势力借"法轮功"问题攻击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时候,总有一些同样是中国人的"法轮功"分子为他们摇旗呐喊、四处游说,其攻击中国政府的调门与美国反华势力如出一辙。

"法轮功"邪教组织不仅向西方反华势力频频献媚,还勾结、串通境内外民运组织及藏独、台独等民族分裂势力,形成所谓"反中共联合阵线",妄图伺机颠覆我国政权。民运及民族分裂势力声称要研究和借鉴"法轮功"吸引和煽动大批群众的"经验",在国内打好群众基础,壮大实力,伺机与政府较量。今年3月2日,加拿大"法轮功"组织与10个"民运"、"藏独"组织一起召开记者会,污蔑攻击中国政府,要求加拿大在人权会上参加美国反华提案的联署。3月16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洛杉矶举行"中国宗教自由问题"听证会,李洪志派其助手张尔平,伙同魏京生等"民运"分子和"藏独"分子以及臭名远播的吴弘达等到场,为美国的反华提案提供" 炮弹",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了他们的共同立场。联合国人权大会期间,李洪志一伙伙同魏京生等纠集"台独"、" 藏独"、"民运"分子等,在会内会外大肆活动,造谣惑众,不遗余力地为美国反华提案鼓噪造势。他们还共同捏造谎言,阻挠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反对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地位。

鬼神兴则邦衰,邪教兴则国亡,这是中外历史得出的深刻教训。邪教腐蚀政权根基,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生活秩序和政治稳定构成极大威胁,严重危害着国家安全。我国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打击"法轮功"邪教的斗争,是对世界反邪教斗争的促进,是中国人民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的贡献。
(以上据新华网北京2000年9月2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