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为何物?

2003-10-27 16:01

"法轮"是李洪志玩弄得最多、吹嘘得最邪乎的一个东西。他在《转法轮》中说:"我们法轮大法的标记是法轮。""法轮在顺时针转的时候,能自动吸取宇宙中的能量;逆时针旋转的时候,能发放能量。内旋(顺时针)度己,外旋(逆时针)度人,是我们这个功法的特点。"那么,这个绘有佛家"万"字和道家阴阳太极图的"法轮"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

"法轮"一词来源于佛教。佛教以法轮比喻佛法(即释迦牟尼的教法),有三种理解:一是法轮犹如佛教护法神"转轮圣王"的宝轮一样能摧毁一切邪恶;二是比喻佛法犹如车轮转不停;三是比喻佛法犹如轮一样圆满无缺。在佛教里,法轮不过是佛法的一种比喻。阴阳太极图则是一种比喻道教阴阳五行说的图记。无论是法轮图还是太极图,都不是李洪志的发明,但他剽窃了佛教的法轮图和道教的太极图加以胡乱拼凑,作为"法轮功"的名称和标记,其中并无任何实际意义。

然而,李洪志却把这个只有比喻和图记性质的"法轮"吹得神乎其神。他的功法叫"法轮功",他的书叫《转法轮》,他的经文叫"法轮佛法"、"法轮大法"等。他说,"法轮"是"宇宙的缩影",是"有灵性的旋转的高能量的物质体",是"高级生命";宣称,他可以给每一个练习者的小腹部装上一个"法轮",甚至看他的书、讲法录像,听他的讲法的录音,都可以得到"法轮";还吹嘘说,"这个法轮太珍贵了","它是个高级生命,也就是说,它比你的生命还高级。"但李洪志从来没有拿出任何证据来证明他说的这一切。

任何一个稍有唯物主义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出,李洪志所卖弄的"法轮"既不是实体,也不是所谓"灵体",更不是什么高能生命。它不可能自动旋转,吸取和发放什么"宇宙能量",更不能"度己度人"。李洪志说他能给"法轮功"练习者小腹部装一个"法轮",不过是一种心理暗示性的骗术而已。他之所以极力宣扬"法轮"度己度人,其目的是为了控制普通练习者的精神意念。"法轮"说完全是一派骗人的谎言邪说,是毒害人们心灵的精神鸦片。许多修炼者因此被害得神魂颠倒、精神失常,自残、自杀,有的还走上杀人犯罪的道路,导致了一幕幕人间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