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为卡外交官做专题讲座

驻卡塔尔使馆
2012-12-14 02:00

  2012年12月12日,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受邀前往卡外交学院,为卡外交官做“关于十八大后中国外交政策”的专题讲座。卡外交部新闻办公室、亚洲司、欧洲司、阿拉伯事务司等多个部门近40名大使、参赞、一秘等中高级外交官和青年外交官出席。

  高大使首先介绍了十八大的主要成果,一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二是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来中共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三是将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写入修党章。

  高大使重点介绍了十八大后中国将奉行的外交政策。他说,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决不会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中国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提出了“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主张。

  此外,高大使还向卡各位外交官介绍了中阿关系情况及中国对地区热点问题的态度和立场。卡外交官对高大使讲座反响积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