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黑大使王辅国向波黑塞族共和国政要介绍十八大情况

驻波黑使馆
2012-12-14 04:00

  2012年12月13日,驻波黑大使王辅国访问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巴尼亚卢卡,分别与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总理卓姆比奇、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卡西波维奇、内务部长查焦等政要会见、会谈。

王大使会见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

  王辅国大使表示,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通过了指导中国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十八大报告,全面把握中国发展新要求和民众新期待,提出了收入倍增计划,“五位一体”布局,坚定“三个自信”等多项主张,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把中国人民利益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结合起来,促进共同发展,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王大使会见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多迪克

  多迪克总统表示,塞族共和国方面及我本人都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十分关注。大会期间,中国共产党实现了权力平稳顺利交接,并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意义重大,波黑塞族共和国及我本人对此表示赞赏和高兴。我曾于2010年赴华访问,亲眼目睹了中国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争的事实证明了中国道路是成功的。相信中国的发展会给中波双边关系及中国同塞族共和国方面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造福中波两国人民。

王大使会见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卓姆比奇

  卓姆比奇总理表示,我曾于去年赴华考察,同中国企业界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的成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相信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实现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的目标和计划。塞族共和国政府愿进一步扩大同中方的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王大使会见波黑塞族共和国副总理卡西波维奇

  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卡西波维奇、内务部长查焦分别祝贺十八大成功召开并表示,中国继续走自己的道路符合中国国情,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实现既定目标,将中国建设得更好,相信中国同波黑及塞族共和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会继续扩大,造福双方人民。

王大使会见波黑塞族共和国内务部长查焦

  王大使还同上述政要就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进展情况、波国内局势、文教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