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发展将不断推进》

——《维也纳日报》刊登驻奥地利大使赵彬署名文章
驻奥地利使馆
2012-12-19 23:00

  2012年12月19日,奥地利《维也纳日报》刊登了驻奥大使赵彬介绍十八大和中国未来发展的署名文章《中国的发展将不断推进》。文章译文如下:

  中国的发展将不断推进

  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拥有82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通过实行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11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达7.5万亿美元,经济总量跃升到世界第二,人均GDP提高至5432美元,过去10年里年均增长10.1%,社会保障体系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更加受到重视。

  当然,中国政府清楚地认识到,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仍面临诸多挑战,如许多发展中国家普遍面临的环境污染、贫富分化等问题需要认真应对。未来中国能不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中国将如何处理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中共十八大对此做出了明确回答。

  17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方向。报告强调,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扩大民主,促进社会公正,继续改善民生,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这条道路经受住了考验。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大会特别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带领人民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中国未来五大建设任务之一,这也将为奥地利企业与中国合作提供重要机遇。因为奥地利企业在环保、新能源等产业拥有先进技术。

  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经济预计仍将保持年均7.5%的增长,到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将比2010年翻一番,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2049年)时,中国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一百年前的中国贫穷落后,今天,中国正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中国发展前景光明。发展起来的中国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