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向莱主要政党领袖、前首相通报十八大有关情况

驻莱索托使馆
2012-12-20 01:00

  2012年12月18日,驻莱索托大使胡定贤在官邸会见莱主要政党—新的民主大会党领袖、前首相莫西西利,向其通报了中共十八大会议有关情况。驻莱使馆政务参赞赖波陪同会见。

  胡大使向莫西西利阐述了十八大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列入党的纲领的重要性,以及十八提出的“两个百年”和“双倍增”目标,强调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胡大使还介绍了中国的对外政策,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在国际关系中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不断深化与包括莱索托等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永远做他们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胡大使指出,莫西西利前首相作为莱资深政治家和领导人,长期致力于推动中莱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莫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莫西西利感谢胡大使的介绍,并代表新的民主大会党再次祝贺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顺利完成领导集体新老交替。他表示十分钦佩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亿万人民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提高中国国际影响力方面所展现的卓越领导能力,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相信,在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领导下,勤劳奋发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在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他本人愿继续为促进莱中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