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连云向密联邦总统介绍十八大情况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12-12-20 12:00

  2012年12月19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做客中国驻密联邦使馆,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张连云向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

  张大使表示,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大会选举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通过了胡锦涛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为中国下一步的发展制定了行动纲领。大会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力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会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双赢的开放战略,加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永远做发展中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张大使还表示,中密建交二十三年以来,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十八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不仅将为中国人民带来福祉,也将为密联邦这样的友好国家带来机遇。中方愿与密方一道,本着双赢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增进友谊,实现共同发展。

  莫里总统感谢张大使的通报,对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密联邦的帮助。他表示十八大制定了中国的大愿景,密联邦近期也制定了本国的小愿景,要优先发展渔业、农业、旅游业和能源业。密联邦将与中国进一步增强各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