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同乌《高端人物》杂志合作出版十八大特刊

驻乌克兰使馆
2012-12-21 03:00

  近日,驻乌克兰使馆同乌《高端人物》杂志合作出版《中国:现实与展望》特刊,向乌社会各界介绍中共十八大,长篇幅刊登十八大报告。

  特刊以乌总统亚努科维奇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开篇。亚努科维奇总统在贺信中表示希保持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良好势头,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伟大事业中取得新成就。

  驻乌大使张喜云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中国的发展为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创造新机遇。张大使表示,201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国将立足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情和实际,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定不移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全面开展同各国合作,同世界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张大使表示,当前中乌都致力于民族振兴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发展目标高度一致,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一个不断发展繁荣、坚持互利共赢理念的中国将为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创造崭新机遇和空间。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努力,不断夯实和发展两国关系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基础,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乌地区党副主席科扎拉致贺辞,表示中共十八大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令人印象深刻。科强调,发展对华合作将为乌克兰实施国家现代化带来更多机遇。乌地区党作为执政党,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增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全方位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乌外交部副部长迈科撰文,对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表示由衷钦佩,赞赏中国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权益等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表示当今世界各国间的利益交融紧密,中国在对外交往中一贯秉承互利共赢、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赢得良好国际声誉。近两年来,中乌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双边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乌方对乌中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加强协作,深化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乌《明镜周刊》资深记者科瓦利连续参加了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和十八大的报道工作。科撰写题为《中国式改革》的文章,重点阐述其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看法。科认为,中国未来发展道路前途光明,道路坎坷,中国共产党对其肩负的历史责任和面临的严峻挑战保持清醒认识,强调要从自身做起,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相信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发展道路上的重重艰险,化危为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