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蓬大使孙继文为加蓬友人举行十八大情况介绍会

驻加蓬使馆
2012-12-21 21:00

  孙继文大使介绍十八大精神概况

  2012年12月20日,驻加蓬大使孙继文为加蓬对华友好人士举行十八大情况介绍会。应邀出席介绍会的有非盟委员会前任主席让·平,加蓬国民议会副议长西隆,前司法部长、中加友好协会主席朱阿萨,前青体部长、中加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奥比昂,前水森部长、中加友好协会第二副主席马巴拉,加预算部副秘书长、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主席朗杜耶,参议员布昂果,加蓬前驻华大使姆巴·阿洛,来自加外交部、装备部、农业部、教育部、卫生部、建设部等政府部门的中加友好协会会员、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会员以及当地媒体记者共50多人。

  孙继文大使向来宾通报了十八大召开的情况,从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对外政策、中非关系、中加合作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畅谈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及中国与非洲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

 
非盟委员会前任主席让·平  加蓬国民议会副议长西隆 

  会上,非盟委员会前任主席让· 平、加国民议会副议长西隆、中加友好协会主席朱阿萨和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主席朗杜耶先后发表了讲话。

  让·平说,中国共产党十八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和宣誓的对外政策得到加蓬朋友的认可和欢迎。加中友谊不断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在非洲加蓬的存在是积极的,正面的,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理由对此进行指责,恰恰相反,各国在对非投资过程中产生竞争是一件好事。让·平还鼓励加蓬青年积极参与加中友好交流,成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促进者。

 

   
中加友好协会主席朱阿萨  加蓬留华学生联谊会主席朗杜耶 

  西隆副议长指出,加中关系基础牢固,加中友谊深入人心,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将有助于合作的加强,互利共赢的合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朱阿萨和朗杜耶两位主席表示,作为推动加中友好的民间团体,我们今后要更多地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关注十八大  相聚增友情 

  与会来宾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们都访问过中国,或在中国经历过留学生活。目前,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在加蓬议会或政府部门中担任要职,一直在为推动中加关系发展而努力。孙继文大使感谢各位朋友为中加友谊作出的贡献,欢迎他们有机会再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情谊,了解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新变化。

  美好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