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向罗马尼亚媒体介绍十八大

驻康斯坦察总领馆
2012-12-23 00:00

  2012年12月21日,驻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会见领区康斯坦察县地方广播电台台长兼《哈克赛斯》杂志总编艾尔温,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并赠送了有关书面介绍材料。

  宿总领事着重介绍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组成,以及胡锦涛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中阐明的中国下一步发展的行动纲领。宿总领事表示,十八大确定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体现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理念。在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我们力争在2020年,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即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全体人民的“中国梦”。

  艾尔温台长兼总编感谢宿总领事所做介绍,祝愿并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允将把中国人民的宏伟建设蓝图和美好梦想介绍给更多的罗马尼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