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2014-02-07 19:00

  当地时间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习近平表示,中捷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保持中捷关系平稳发展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今年是中捷建交65周年,捷克也刚刚组建了新一届政府。双方要以此为新的良好开端,就两国关系指导原则和发展方向达成新共识,推进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农业、医疗、投资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捷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指出,中方重视欧洲的地位和作用,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看好欧洲发展前景。捷克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也是欧盟成员。中方重视捷克在欧盟内发挥的独特作用,赞赏捷克积极致力于促进中东欧国家同中国的合作,愿同捷方共同努力,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泽曼表示,捷克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充分认识到捷中关系发展的巨大潜力。捷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全面发展对华关系,加强政治交往,扩大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深化友谊,实现互利共赢。捷克愿为促进欧中关系及中东欧国家同中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