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在新中贸易协会2021中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上的视频致辞

2022年4月7日
2022-04-08 10:02

2022年4月7日,王小龙大使在新中贸易协会2021中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上发表视频致辞。


尊敬的奥康纳部长,

新中贸易协会主席马丁·汤姆森先生,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线出席由新中贸易协会举办的2021中国商业大奖颁奖典礼。

首先,向所有入围中国商业大奖的企业和获奖者表示祝贺。你们取得的成绩也是中新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的缩影。我也愿借此机会感谢新中贸协所有同仁的辛勤努力,感谢你们多年来在促进双边经贸往来、搭建双方合作平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新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始终走在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创了多个领域的“第一”。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国经贸合作仍保持快速发展,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两国工商界的宝贵支持和不懈努力。

各位可能已经注意到,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今天正式生效实施,这无疑将为两国经贸合作及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两国工商界朋友抓住新机遇,积极探索环保、清洁能源、数字经济、食品安全等合作新领域、新方式,推动各自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好改善两国人民生活。

虽然中新合作已取得可喜成绩,但仍有进一步增长的潜力和空间。中方愿同新西兰政府和工商界密切合作,把握全新机遇,挖掘合作潜力,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携手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共同开创更加繁荣的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