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大使看望中国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并出席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招待会

2022-09-22 12:07

9月17日,王小龙大使在丰盛湾地区陶朗加市看望了来新西兰外训的中国国家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成员。王大使欢迎球队在中新建交50周年之际再次来到新西兰,赞扬橄榄球运动在促进中新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的桥梁作用,鼓励球队积极备战巴黎奥运会。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队员感谢王大使和使馆的关怀,表示在新期间将努力向世界强队新西兰橄榄球队学习本领,树立勇夺世界之冠的决心,打好未来的每场比赛,赛出水平,为国争光。

王大使看望国家女子橄榄球球员

王大使观看了中国女子橄榄球国家队与丰盛湾橄榄球联盟球队组织的中新建交50周年友谊赛。精彩的比赛赢得冒雨前来观赛球迷们的加油助威和阵阵欢呼。赛后,王大使与前来观赛的当地民众进行了亲切地交流。

大使持球与双方球员合影 

王大使与球员和当地观众合影

9月16日晚,王大使应邀出席由中国橄榄球协会和新西兰丰盛湾橄榄球联盟在丰盛湾举办的中新建交5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王大使表示,建交50年来,中新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新最大贸易伙伴。丰盛湾地区一直走在中新务实合作的前沿,是新西兰最大港口陶朗加港的所在地,是双边贸易的重要门户。期待该地区继续发挥独特作用,推动双方未来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王大使特别忆及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新期间获赠橄榄球衣的生动故事,肯定橄榄球在增进相互理解、加深双方交流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大使在中新建交5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

西丰盛湾市市长加里·韦伯致辞欢迎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的到访。世界上最大的奇异果公司佳沛集团董事长布鲁斯·卡梅伦在致辞中表示,中新两国长期友好的一个特点是相互尊重和理解,两国紧密关系给商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机会。来自新西兰地方政府、企业代表、新中友协陶朗加分会、华人社区和来访的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的约100名人士参加了庆祝活动。

在陶朗加期间,王大使还走访了陶朗加港、佳沛集团总部,听取企业总体业务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等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企业高管进行座谈,就推进双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鼓励企业继续深化对华合作,深挖合作潜力,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王大使走访陶朗加港

王大使走访佳沛集团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