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素公参出席中国主题图书展暨青少年艺术展开幕式

2022-09-23 17:28

9月15日,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与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普赖姆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主题图书展暨青少年艺术展开幕式在怀卡托剑桥小镇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叶素公参应邀出席并致辞。

叶公参祝贺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指出文化艺术是人类表达情感和思想的重要载体,是不同国家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窗口。中华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内容丰富多彩。本次活动参展图书种类繁多,有助更多新西兰朋友感受、认识、了解中国,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叶公参表示,两国青少年用画笔描绘出了他们眼中的世界以及对更加美好、友好的地球村的憧憬,他们跨越地理隔阂和语言障碍,在中新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友谊桥梁,可谓是新时代的小小外交官。

叶公参强调,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回首50年友好交往历程,中新两国虽然地理距离遥远、发展阶段不同、历史文化相异、政治制度有别,但都支持和平、反对战争,倡导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交流、沟通、融合。50年来,中新人文交流已成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长期发展的重要支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新两国应继续共同努力,加强人文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开创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中国驻奥克兰代总领事肖业文、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饶金生、新西兰怀帕市长吉姆·梅里斯特、副市长利兹·斯托尔威克、新西兰议会议员陈耐锶、新中友协副会长范苗、前新中友协会长荣大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提供的2000多册图书,以及230多幅来自中新两国青少年的画作。展出结束后,参展图书将捐赠给当地图书馆和学校,画作将捐赠给当地儿童医院和儿童康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