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根华公参出席惠灵顿侨社联合举办的兔年春节联欢活动

2023-02-14 14:38

2月4日下午,由新西兰华联会惠灵顿分会牵头,惠灵顿二十余家侨社联合主办的“2023年(兔年)惠灵顿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在华人圣公会暨华侨中心隆重举行我馆王根华公参应邀出席并致辞,新西兰国会副议长奥康纳、新西兰前驻华大使麦康年、包逸之、多位国会议员、惠灵顿市议员和我馆领侨处主任宋海刚出席了活动。

王公参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吉祥、团圆与希望。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各位侨胞和友人兔年大吉,阖家安康,万事如意,皆得所愿!同时,向组织此次活动的各侨社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和敬意。

王公参指出,刚刚过去的虎年留下了许多美好记忆。我们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隆重庆祝了中新建交50周年,共同总结双边关系成果和经验,展望规划美好未来,不断推动中新关系行稳致远。

王公参强调,广大侨胞不仅是支持祖(籍)国繁荣发展、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也是推进中新两国民心相通以及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的主要桥梁。新的一年,随着中新两国边境的双向开放,两国人员往来将恢复并拓展,两国务实合作将扩大并深化。希望各侨社继续为华人群体团结互助、为促进中新人文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王公参表示,使馆作为在新侨胞的娘家人,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大家做好领事服务工作,妥善维护大家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帮助大家在新西兰工作、生活和学习顺利愉快。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挂,节日气氛热烈。传统美食、舞狮、茶艺、太极、腰鼓、京剧、旗袍秀、书法、猜灯谜、写春联等文化展示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数百名侨胞和当地民众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