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迎来大洋洲地区首批中国旅游团

2023-03-04 10:10

自2月6日新西兰被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国以来,新西兰各界高度期待,为此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与新西兰政府相关部门和旅游业界持续保持密切沟通,就迎接中国游客来新、推动新时代实现中新旅游合作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谋划。3月3日,来自中国的“首发团”抵达奥克兰,新方在奥克兰机场举行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新西兰旅游部长佩尼·埃纳雷(Peeni Henare)发来贺词,国会议员陈耐锶(Naisi Chen)、新西兰旅游局国际事务总经理安杰拉·布莱尔(Angela Blair)、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奥克兰办公室主任梅瑞琪(Rachel Maidment)等新西兰政要出席欢迎仪式,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董志学参赞参加欢迎仪式并致辞。奥克兰机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等各方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陆欣讌摄

下午3时许,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305航班的60余名中国团队游客从广州飞抵奥克兰。在机场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下,首发团顺利抵达欢迎仪式大厅,大厅内早早挂起了“2023年出境团队游重启赴新西兰全国首团”的巨大横幅。毛利民族热情奔放的传统欢迎舞蹈表演正式拉开欢迎仪式的序幕。

陆欣讌摄

欢迎仪式上,董志学参赞表示,受王小龙大使委托,他代表使馆热烈欢迎中国旅游团时隔三年再次到访新西兰。他表示,首发团将见证中新旅游合作重启的历史性时刻,也代表中新双边关系第二个50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久前,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联合举办了中新旅游合作座谈会,大家对新时代中新旅游合作与发展的前景普遍看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首发团顺利抵达新西兰的这一刻起,中新旅游合作进入了新时代。首发团的旅游线路具有新西兰典型特色,希望大家在充分领略新西兰的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多元文化。跨境旅游是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旅游团员还应担当起中新友好民间使者的责任,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出行,全面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他还提请大家注意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确保旅途安全,驻新使领馆随时愿为大家在新安全旅游提供必要的协助。

新华社记者郭磊 摄

董志学特别强调,王小龙大使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并特意为首发团每位团员送来一份纪念品,包括一枚由王大使亲笔签名的纪念中新建交50周年首日封和徽章。

陆欣讌摄

佩尼部长在贺词中表示,新方对中国宣布重启赴新西兰团组旅游的消息感到非常振奋,新西兰与中国不仅在旅游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合作关系,两国关系也非常密切,首发团的到来,再一次证明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旅游是新西兰的支柱性产业,不管是从疫情恢复,还是从当前的自然灾害后的重建工作,旅游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陆欣讌摄

陈耐锶议员祝愿旅游团在领略新西兰优美景色的同时,还能品尝新西兰的美食,并欢迎把新西兰的美景、美食文化介绍到中国。

陆欣讌摄

安杰拉感谢中国政府将新西兰列为首批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她表示,中国旅游团如期到来,这对新西兰的旅游业发展非常重要,为推动新西兰疫后经济复苏带来利好,旅游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新西兰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