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向新西兰总督辛迪·基罗递交国书

2022-02-23 06:52

2022年2月22日上午,新任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总督府向新西兰总督辛迪·基罗递交国书。

基罗总督请王大使转达她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基罗总督表示,很高兴接受大使阁下递交国书。我代表女王陛下以及新西兰政府和人民欢迎你来新履新,并愿为你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新中关系是新最重要、内涵最丰富的双边关系之一。尽管两国体量不同、世界观存在差异、地理距离遥远,但双方多年来在政治、经贸、气候变化和环境、人文交流、体育等领域一直保持强劲关系,取得很多成果,未来可以开展更多合作。今年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借此机会认真总结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新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大使向基罗总督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在两国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阿德恩总理通电话,双方一致同意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化和拓展中新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及全球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大使对担任中国驻新西兰大使深感荣幸,表示将在任期内为深化中新互利合作、增进友好关系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