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惠灵顿举行

2018-05-30 05:00

  5月29日,2018年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新西兰皇家学会举行。新西兰皇家学会首席执行官Andrew Cleland博士、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国际合作处处长Simon Rae、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科技处负责人任洪波等出席并致辞。启动仪式后,中方选派的10名科学家将分赴新西兰有关皇家研究院、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为期4-6周的访问研究。

  中新两国科技主管部门于2009年2月签署《关于启动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的协议》,每年双方分别选拔5名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前往对方国家科研机构从事访问研究。该协议于2013年4月续签,从当年开始双方各自选派的互访学者人数增加到每年10人。截至2017年底,双方共资助126名科学家到对方国家访问交流,为两国科研人员增进了解,共同参与两国联合研究计划,建立和巩固长期科技创新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