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惠灵顿区上哈特市举办元宵节庙会

2017-02-14 06:00

  2月11日下午,由新西兰大惠灵顿区妇女委员会主办的大惠灵顿区上哈特市庆祝中国农历鸡年元宵节庙会在该市举办。上哈特市市长韦尼·古皮、该市毛利屋负责人瓦希长老、新西兰政府民族社区办公室代表桑德拉·韦肯兹和上哈特市多元文化议会代表纳拉彦南和该市各族裔市民300多人参加了元宵节庙会。中国驻新西兰使馆领事部主任王东和文化处主任沈鸣、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应邀出席。

     

  上哈特市市长古皮、毛利长老瓦希、民族社区办公室代表韦肯兹、上哈特多元文化议会代表纳拉彦南、驻新使馆王东主任和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分别致辞,向该市市民致以新春祝福,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中国文化活动增进不同族裔居民的相互了解,并祝愿大家在鸡年财源广进、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整场活动由文艺表演和庙会两部分组成。来自惠大灵顿地区的各个华人社区的文艺团体和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黑龙江“非遗”民间艺人表演了舞狮和丰富多彩的歌舞文艺节目以及手工艺绝技展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驻新使馆文化处沈鸣主任应邀现场挥毫书写了“闻鸡起舞”书法作品赠送给上哈特市多元文化议会,惠灵顿市华人女画家霍静波现场画了一幅“雄鸡图”赠送给活动主办方。演出结束后,庙会开始,主办方安排了剪纸、布艺、捏面人、写福字画吉祥鸡以及品尝元宵等项目,使当地居民亲身体验到中国人庆祝中国新年的热烈氛围。

  为了配合搞好此次庙会活动,驻新使馆文化处还向主办方提供了“欢乐春节图片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