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在国会隆重举办中国新年招待会

2017-02-10 12:00

  2月9日晚,由新西兰民族事务部主办的新西兰政府庆祝中国新年招待会在国会宴会大厅隆重举办。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科林斯女士、海关部长瓦格纳女士、议会议长卡特及十几位国会议员、三位市长和华人华侨代表逾200人出席。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屈光洲政务参赞代表王鲁彤大使出席了招待会。

   

  屈光洲参赞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新关系。他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新关系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绩显著,中国继续保持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今天王毅外长刚刚抵达奥克兰,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行程。英格利希总理与王外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重申将以今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屈最后代表王鲁彤大使和驻新西兰使馆对华人华侨在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新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科林斯部长和吉斯本市市长暨新西兰华人协会会长廖振明先后致辞,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们高度评价新中关系,表示自2008年中国和新西兰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两国贸易迅速增长,惠及两国人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推动中新关系迈上新台阶;同时高度肯定华人对新西兰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祝愿所有的华人鸡年快乐,吉祥安康。

   

  为了配合办好这次中国新年盛会,驻新使馆还在会议现场布置了“中国故事”图片展,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从中国市政建设、道路发展、风景名胜、节庆民俗、文化艺术等不同侧面展示了当今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中国人民的时代风貌,激起嘉宾们的极大兴趣,纷纷在图片前合影留念。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来自黑龙江的三位非遗传承人也在在现场展示了他们的传统手工艺非遗作品,受到嘉宾们的青睐。来自奥克兰和惠灵顿地区的华人小朋友表演了古筝演奏、舞蹈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都将中国传统新年祝福传递给现场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