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市庆祝中国新年系列活动隆重开幕

2017-02-13 12:00

  2月11日晚,由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和惠灵顿亚洲活动基金会主办,并得到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以及四川省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大力支持的欢乐春节中国新年庆祝系列活动在惠灵顿TSB体育馆隆重开幕。惠灵顿市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夫妇、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和夫人杨蓬勃以及来自惠灵顿市各界及华人华侨代表350多人出席观看了由惠市当地艺术家和来自中国成都的艺术团联袂上演的名为“东方遇见西方”精彩文艺演出晚会。

       

  整台晚会由上、下半场组成,上半场由惠灵顿当地艺术家演出,展现“西方”现代舞蹈艺术,下半场则由成都艺术团演出,呈现来自中国的浓郁“东方”艺术色彩。整台晚会精彩纷呈,东西方文化同台展示,水乳交融,欢快和谐、普天同庆中国新春佳节。上半场演出由惠灵顿当地华人舞龙队表演的“双龙腾舞”开场,只见舞台上两条彩色巨龙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鼓声,上下翻腾,大气磅礴,令人振奋;随后,当地生肖属“鸡”的青年舞蹈家们表演了含有中国“水、木、土、金、火”五行元素的“水鸡舞”、“木鸡舞”、“土鸡舞”、“金鸡舞”“火鸡舞”的现代舞,构思独特、风趣幽默,令人回味。下半场由成都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小巷雨晴》、《春色湘绣》,木偶《长绸飞歌》、《茶与太极》、双人杂技《力量与平衡》《变脸·吐火》等节目则使晚会高潮迭起,他们的演出展示了浓郁的东方文化特色魅力,藏族、彝族柔美的舞蹈、中国茶艺与太极的典雅韵味、杂技险绝的力量平衡和川剧变脸绝活等表演精彩不断,令当地观众大开眼界,啧啧称奇、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惠灵顿市长夫妇和王鲁彤大使夫妇、屈光洲政务参赞、文化处主任沈鸣、成都艺术团团长段海明等走上舞台祝贺成都艺术团的演员们首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合影。

                                                 

  其后,惠灵顿市还举行了精彩的焰火晚会,庆祝中国鸡年。

  今年惠灵顿市政府组织的庆祝中国新年系列活动好戏连台,从2月11日持续至14日,内容包括文艺演出、新年庙会、花车巡游和中新足球友谊赛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