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市多元文化理事会举办中国新年庆祝会

2017-02-18 05:00

  2月16日晚,新西兰惠灵顿市多元文化理事会与惠灵顿区警察署和皇家警察学院在该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中国新年庆祝会。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部长朱迪·柯林斯、内政部长彼得·邓恩、惠灵顿市副市长保尔·伊戈尔、惠灵顿区警察署总监史蒂夫·齐侯伊、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席拉唯恩和来自惠灵顿32个不同族裔社区代表120多人出席。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应邀出席。

                                                     

  沈鸣主任在致辞中代表王鲁彤大使和驻新使馆向所有与会者表示新年祝福,感谢惠市多元文化理事会和警察署举办此次活动庆祝中国新年,他还表示2016年中新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尤其在文化领域交流发展很快。中方赞赏新西兰奉行多元文化国策使所有人民能分享各族裔文化精华并和谐相处。今年1月以来,惠灵顿市举办了许多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文化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展望新的一年,将迎来中新建交45周年,驻新使馆将继续推动中新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沈鸣还代表驻新使馆对惠市的华人华侨在促进中新友谊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柯林斯部长、邓恩部长、伊戈尔副市长、齐侯伊警察署总监、拉唯恩主席等先后致辞,向所有惠市的华人华侨表示新年祝福,感谢长期来华人华侨为新西兰多元文化的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其后,所有嘉宾共切祝福新年蛋糕,分享给现场观众。

  期间,惠灵顿华侨圣公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警察署的警官以及当地华人分别表演了舞狮子、旗袍秀《太湖美》、现代独舞《父亲》、口琴独奏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茶艺表演等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沈鸣主任还应邀现场挥毫,书写了一幅“多元文化分享欢乐”书法作品赠送给惠市多元文化理事会。

  活动现场始终呈现和谐相融、祥和欢乐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