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政务参赞出席惠灵顿中国花园筹款启动仪式

2017-04-19 05:00

  4月12日,惠灵顿园林协会举办惠灵顿中国花园项目筹款启动仪式。惠灵顿市市长贾斯汀·莱斯特、惠灵顿园林协会主席吴义源、国会议员杨健和格兰特·罗伯斯顿、惠灵顿市议员大卫·李等和来自惠灵顿侨界及慈善团体等各界代表逾200人出席。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屈光洲政务参赞应邀出席并致辞。

   

  屈参赞首先代表王鲁彤大使感谢惠灵顿市政府、惠灵顿园林协会以及各界人士对中国花园项目的支持,表示惠灵顿中国花园的兴建不仅会成为惠市的地标性建筑,也将是惠灵顿多元文化社会的象征,同时还象征中新两国紧密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希望中国花园早日在惠灵顿落成。

   

  惠灵顿园林协会主席吴义源在致辞中回顾了惠灵顿中国花园项目的筹划及项目进展;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惠灵顿修建一座中国花园来纪念华人为现代新西兰、惠灵顿的发展及城市文化多样性做出的巨大贡献;园林协会秘书长冯吴瑞珍现场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惠灵顿中国花园的设计规划图和理念。

  最后,包括惠灵顿市议员大卫·李在内的一些机构和个人分别在现场慷慨捐助了8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