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彤大使出席纪念路易•艾黎招待会

2017-04-24 10:00

  4月20日,王鲁彤大使应邀出席新西兰新中关系委员会在奥克兰举办的纪念新西兰著名国际友人路易·艾黎首次抵达中国9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新西兰科技创新部部长戈德史密斯、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新中关系委员会主席麦金农爵士、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和路易·艾黎的侄子罗德里克·艾黎博士等100多人出席。

                                                   

                                                                                                    王鲁彤大使致辞                           

  王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路易·艾黎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阐释了路易艾黎为促进中新两国人民友谊而不懈努力的无私奉献和国际主义精神,回顾了在艾黎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中新关系发展和两国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中新关系良好前景。

                                                  

                                                                                 新西兰科技创新部部长戈德史密斯致辞

  罗德里克·艾黎博士及各位嘉宾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艾黎将毕生献给了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的感人事迹,高度评价路易·艾黎为中新友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积极评价中新各领域合作成就特别是李克强总理访新成果,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发扬路易·艾黎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推动中新友谊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艾黎事迹短片,表演了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节目,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