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政务参赞会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代表团

2017-04-18 10:00

  4月11日,屈光洲政务参赞在使馆会见了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艾多主任率领的纪念路易·艾黎活动代表团一行。文化处主任沈鸣、领事部主任王东、新西兰慈善总会董事局主席彭杭颖平等陪同参加了会见。

  屈参赞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访新,指出中新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上月李克强总理访新,将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推向新高度。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也适逢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到中国90周年和逝世30周年,宋庆龄基金会来新举办路易·艾黎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中新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并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加强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艾多主任表示这次在克赖斯特彻奇举办《中新两国跨越70年的深厚友谊——宋庆龄与路易·艾黎》文物图片展等活动,得到了使领馆和当地市政厅以及新中友协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当地主流社会产生很好反响,为增进中新两国友好及向新西兰介绍中国文化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