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举办纪念路易·艾黎首抵中国90周年招待会

2017-05-03 10:00

  

      4月27日晚,中国驻新西兰使馆举办纪念路易·艾黎首抵中国90周年招待会,来自新西兰内政外交等部门嘉宾、驻新使节、新文化、教育、工商和华人华侨等各界知名人士近200人应邀出席。屈光洲政务参赞、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路易·艾黎的侄子罗德里克·艾黎博士和新西兰前驻华大使鲍迈克等分别致辞。

  屈光洲政务参赞在致辞中称赞路易·艾黎为新中友谊的使者、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和最受中国人民爱戴的国际友人。他表示,对路易·艾黎最好的纪念就是牢记他的贡献、践行他的精神,为两国更加紧密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罗德里克·艾黎向大家介绍了路易·艾黎的早年经历、性格特点。他回顾了路易·艾黎毕生献给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的感人事迹,高度评价路易·艾黎为中新友好做出的杰出贡献。

  招待会现场还播放了追忆路易·艾黎生平事迹短片,使来宾们共同缅怀他在中国期间所从事的感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