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彤大使夫妇会见凯瑟琳·曼斯菲尔德出生地协会主席

2017-05-05 11:00

  4月28日,王鲁彤大使夫妇会见了新西兰著名作家凯瑟琳·曼斯菲尔德出生地协会主席尼古拉·萨克尔,协会理事谢里丹·布鲁斯和伊恩·麦康年,以及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英语系曼斯菲尔德研究专家简·斯塔福德教授等。

  王大使表示,中新两国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人文领域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日趋紧密,希望今后两国作家能够继续加深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萨克尔、斯塔福德和其他参与会见的代表分别表示曼斯菲尔德是新西兰百年来最优秀的作家之一,希望今后有很多她的作品被中国观众欣赏,有更多中国游客参观曼斯菲尔德故居,也希望今后有更多平台促进两国文学界的交流。

  凯瑟琳·曼斯菲尔德1888 年10月14日生于新西兰惠灵顿,是新西兰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许多代表性作品被中国近代著名作家、翻译家徐志摩等翻译成中文并在中国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