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2017-05-09 06:00

  5月2日至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对新西兰进行了友好访问。

  5月2日,王鲁彤大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王大使对代表团一行访新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代表团的来访有助于促进中新双方在新闻出版领域的交流达到新水平,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图书出版,数字出版物等文化产品贸易方面的渠道。吴局长介绍了代表团访新的目的和推动中新双方在图书出版界合作的基本情况和计划。

  代表团访问惠灵顿期间,与新西兰文化艺术委员会(创意新西兰)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温赖特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新出版交流,积极扩大双边往来,推动两国优秀出版企业合作展开交流,共同搭建双方互译平台,以及搭建民间数字出版物平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吴局长一行还与新西兰著名汉学家邓肯·坎贝尔、彼得·哈里斯、杰森·杨和罗辉等就“外国人写中国计划”进行了座谈,听取各位汉学界代表意见。

  访问奥克兰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新西兰阿诺伊尔出版集团,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出版企业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