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政务参赞出席新西兰“中国文化周”京剧演出活动

2017-05-08 06:00

 

 5月6日,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文化周”之《传承国粹 品味经典》京剧折子戏演出在惠灵顿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屈光洲政务参赞、新西兰内政部长彼得·邓恩、国家博物馆首席执行官里克·艾利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出席致辞并与现场300多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屈参赞表示,京剧是中国文化艺术的精华,此次黑龙江省京剧院表演的京剧折子戏是2017中国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新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新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前不久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将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交流推向新的水平,希望今后两国人文领域交流更加密切,并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郭宗光主任表示,今年“中国文化周”今年以“传承与创新中国非遗”为主题,作为中国文化部的知名品牌在世界多地同时展开,通过此次黑龙江省京剧院的精彩演出,相信会让更多新西观众对中国文化有更多、更深刻的了解。

  随后,黑龙江省京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著名京剧折子戏《中华京韵》、《三岔口》、《天女散花》和《虹桥赠珠》,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