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政务参赞出席新中友协全国年会

2017-05-24 10:00

  5月20日,屈光洲政务参赞代表王鲁彤大使出席了在克赖斯特彻奇举办的2017年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全国年会。新中友协全国主席荣大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主任郝忠伟、新中友协全国各分会代表、阿什伯顿市议会代表等近80人共同出席。

  屈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友协自成立以来,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增进彼此了解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友协创始人之一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到中国90周年和逝世30周年纪念,路易艾黎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两国都举办了一些列重要活动纪念他。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路易艾黎精神永存”,屈参赞指出,路易艾黎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的牺牲、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新中友协继续发扬艾黎精神,为促进两国民间交往,推进两国关系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荣大伟主席,郝忠伟主任等也就本届年会主题分别发表了讲话,回顾过去工作、总结艾黎精神,探讨艾黎精神对今天工作的启示,展望今后工作方向及中新关系良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