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政务参赞出席惠灵顿中国花园募捐晚宴

2017-08-03 10:00

  7月29日晚,屈光洲政务参赞应邀出席由惠灵顿园林协会主办的惠灵顿中国花园(惠园)项目募捐拍卖晚宴并致辞。新国家党议员杨健、惠灵顿市议员大卫·李、吉斯本市长廖振明、惠灵顿园林协会主席吴义源和来自惠灵顿侨界及有关团体等各界代表逾200人出席。

  吴义源主席首先介绍了惠灵顿中国花园项目审批及筹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希望各界为该项目早日落成给予大力支持、踊跃捐款。

  屈光洲政务参赞代表王鲁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惠园项目长期以来得到本地华人华侨大力支持,同时也获得惠灵顿姐妹城市厦门和北京、天津等中国友城的慷慨捐赠,惠园项目的建成不仅展现了新西兰多元文化,也是中新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杨健议员表示在惠灵顿修建中国花园不仅对本地新老华侨意义重大,对惠灵顿多元社会文化也具有积极意义。惠灵顿市议员大卫·李表示,华人定居惠灵顿已经有近150年的历史了,为新西兰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修建中国花园可以使后人铭记华人的历史贡献并成为惠灵顿城市的又一标志建筑。

  当晚活动收到来自中国大使馆及其他在惠机构和个人的大量捐赠,主办方以拍卖的方式为项目筹款,与会者积极参与竞拍,场面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