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西兰使馆举办欢迎“亲情中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访问新西兰招待会

2017-08-15 11:00

  

       8月5日晚,驻新西兰使馆举行招待会,欢迎“亲情中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访问新西兰。来自惠灵顿侨社和新西兰各界代表200多人出席。屈光洲政务参赞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琦出席并致辞。

  屈光洲政务参赞代表王鲁彤大使欢迎“亲情中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访问新西兰。他表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新西兰巡演不仅为本地海外侨胞带来高水平的越剧表演艺术,也为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促进中新友好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奇部长表示,由中国侨联举办的“亲情中华”慰侨活动项目迄今已遍及70多个国家,演出了近900场次。此次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到访新西兰,除了向海外侨胞传递乡情,更希望凭借越剧的优美旋律与表演,为新西兰观众带来独特的戏曲艺术享受,展现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

  随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艺术家们现场表演了《梁祝·十八相送》、《牡丹亭·惊梦》、《戏曲团扇·折扇舞》、《水袖舞》和《戏剧联唱》等精彩戏剧片段,她们婉转柔美的唱腔、细腻动人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