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参赞出席“天涯共此时”庆中秋文艺晚会

2017-09-26 11:00

 

    9月24日晚,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 “天涯共此时”庆中秋大型文艺晚会在惠灵顿蒂帕帕国家博物馆举办。屈光洲政务参赞、下哈特市市长华莱士、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与来自惠灵顿的华人华侨及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出席晚会,同庆中国传统中秋佳节。

  屈参赞在致辞中代表驻新西兰使馆和王鲁彤大使向观众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搭建艺术平台,使海外华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通过欣赏精彩的中国艺术表演以解乡愁。他表示,中国与新西兰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以及人文交流方面都达到新的高度,相信“天涯共此时”庆祝中秋活动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和下哈特市长华莱士也分别向观众表达节日祝福。郭主任表示“天涯共此时”是文化部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的纪念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的大型文化品牌活动,本次晚会得到当地侨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祝愿晚会圆满成功,为丰富新西兰社会多元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由惠灵顿各侨社和当地族裔演员们联袂表演的整场晚会中西合璧,有中国民族舞蹈、传统乐器与西洋器乐合奏、中西歌曲演唱,笛子独奏、传统快板等,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难忘的文化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