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临时代办出席惠灵顿多元族裔“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

2018-02-05 10:00

  1月30日晚,新西兰惠灵顿市多元文化理事会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在惠市毛利会堂联合举办惠灵顿多元族裔“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部长珍妮·萨莱萨出席并致辞,部分驻新使团使节、国会议员、惠灵顿市政府代表、警署代表、华侨华人等和来自惠灵顿不同族裔的400多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屈光洲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并致辞。

  屈代办在致辞中赞扬华人华侨为新西兰社会和谐繁荣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促进中新关系各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还表示,中新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人文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目前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海外游客市场、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地等,两国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在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大之后,中国将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开放,这给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相信在新的一年,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会更加紧密,中新关系将迈向更高水平。

  萨文萨部长在致辞中感谢惠灵顿多元文化委员会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本次活动,并表示新西兰是多元文化社会,很高兴看到多族裔庆祝彼此的节日,加深相互了解。中国春节的历史非常悠久,庆祝活动遍及世界,很荣幸代表新西兰政府与大家共同庆祝中国狗年新年。惠灵顿市政府彼得议员、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等也先后致辞,为大家带来农历中国新年的祝福。

  演出开始前,郭宗光主任还同拉文主席共同签署了《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战略合作协议》。

  这场“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汇聚了中国、俄罗斯、爱尔兰、印度、埃塞俄比亚和斯里兰卡等多民族的精彩表演,展现了惠灵顿城市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受到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欢迎。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还现场挥毫为活动撰写春联一副,为活动增添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