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惠灵顿成功举行

2018-02-23 05:00

  2月17日,由惠灵顿市政府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新西兰亚洲活动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农历狗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迈克·福勒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庆祝活动以文艺演出、春节庙会、美食广场和花车巡游等为主要活动形式。活动从上午11点开始,迈克·福勒中心内春节庙会、美食广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等各种春节民俗展示项目吸引了大批惠灵顿市民参与,他们品尝中国美食、欣赏文艺表演、购买所喜爱的文化用品,现场呈现一派欢乐的节日气氛。

  当晚屈光洲临时代办、惠灵顿市城市大使西蒙·沃尔夫、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郭宗光主任出席“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并致辞。

  屈代办在致辞时首先向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目前中新两国关系很好,政治互信加深、人文交流频繁,经济联系紧密,像“欢乐春节”这样盛大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将为加深两国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积极作用,衷心感谢华人华侨为促进中新友谊所作出的贡献,祝愿所有观众在戊戌狗年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随后由中国文化部组派的黑龙江龙江剧院艺术团与惠灵顿当地的艺术家们同台为观众们送上了具有浓郁东北特色、混合毛利歌舞和西方现代舞等精彩节目的文艺演出,将整个“欢乐春节”活动推向高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盛大的庆祝中国新年焰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