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惠灵顿演出圆满成功

2018-03-01 05:00

  2018年2月25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惠灵顿侨社承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晚会在惠灵顿大区波利鲁瓦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屈光洲临时代办、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国侨办张蔚司长、波利鲁瓦市市长迈克·塔纳、惠灵顿华社代表史蒂文·杨出席观看并致辞。惠灵顿大区华侨华人及当地观众近两千人出席观看。

  演出前,屈时代在致辞中感谢国侨办派出高水平的“四海同春”艺术团访新,肯定华人华侨为传播中华文化,深化中新友谊做出的贡献,对惠灵顿侨社精心组织承办此次演出表示赞赏,并向华人华侨和各界来宾拜年。张蔚司长希望通过本场演出为广大侨胞带来祖(籍)国的问候,同时在海外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新文化交流。

  波利鲁瓦市长迈克·塔纳、新西兰华人联合会惠灵顿分会主席史蒂文·杨代表也分别发表热情致辞,欢迎艺术团的到来,感谢难得的机会在本地欣赏中国文化盛宴,祝所有来宾狗年新年快乐。

  当晚,演出荟萃声乐、器乐、舞蹈、少林功夫等多种形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京剧名家杨赤、“吉祥三宝”组合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和诺尔曼等以及来自河南歌舞团、少林武僧团的演员们轮番登场表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深深陶醉在精彩纷呈的“海外春晚”演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