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会见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

2018-04-20 10:00

  4月4日,吴玺大使在官邸会见了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副秘书长曲华江率领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一行。

  吴大使首先向代表团访新表示欢迎,表示中新关系基础良好,人文领域交流密切,希望两国艺术家继续深化合作,促进两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使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得到可持续性发展。

  姜昆表示,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将中国文化,特别是曲艺文化推向世界,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喜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此次访新得到使领馆和当地有关团体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对推介中国文化具有积极意义。今后将更加积极筹划,为推动与新西兰等南太平洋国家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此次是应新西兰七彩中国文化传媒集团邀请来新访问,在奥克兰等地举办“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新西兰”专场演出,在Kapiti College等学校进行联谊演出,还参访了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等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