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出席中新旅游年之重庆旅游嘉年华活动

2019-05-14 11:00

  5月10日,吴玺大使应邀出席由惠灵顿市政府与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新旅游年之重庆旅游嘉年华活动。惠灵顿市长莱斯特、北帕市长史密斯、旺格努伊市长麦克杜尔等新方政要,以及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昌红等新中两国政界、商业、旅游、建筑、航空、教育等领域代表200 余人出席活动。

  吴大使在活动中与莱斯特、史密斯、麦克杜尔、康马等政要 进行了交流,表示,当前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地方合作是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以“2019中新旅游年”为契机,深挖两国旅游、人文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关系健康持续发展。吴大使同重庆代表团进行了交谈,并为来宾抽取幸运奖。

  莱斯特市长和惠市经济发展委员会总经理珀克斯在致辞中表示,中新两国旅游互补性强、合作前景乐观。惠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旅游市场,将更加努力推动与中国开展旅游、文化交流。

  重庆代表团副团长王茂春进行了重庆旅游推介,表示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既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一 带一路”的联结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与惠市了解,在旅游、文化、航线发展等方面共谋新发展。

  此次活动是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海外34家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活动的重要一站。重庆代表团在活动期间举办了重庆旅游图片展、重庆民间技艺展示和重庆杂技、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