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根华公参与国家女子曲棍球队队员共庆胜利

2023-02-27 12:52

2月26日,在新西兰惠灵顿进行的曲棍球世界超级联赛中,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5:2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九的东道主新西兰队,为惠灵顿站的超级联赛完美收官。王根华公参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与队员共庆胜利并发表慰问致辞,赵泉武官也出席了活动。

王公参首先代表王小龙大使欢迎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来新参加世界超级联赛,祝贺球队取得优异成绩。

王公参表示,中国国家女曲队是两国边境重新开放以来首个到访惠灵顿的中国国家级运动队,意味着中新两国体育面对面交流的重启。去年中新双方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制作了建交50周年首日封和徽章,王公参代表使馆将其赠送给国家队队员留作纪念。

王公参希望球队下一站到澳大利亚的集训顺利圆满,并在今年杭州亚运会和明年巴黎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活动结束后,王公参与队员合影留念。

此次惠灵顿站的比赛是中国女曲国际比赛的第二站。8天时间里,女曲姑娘们同新西兰队和美国队各自分别进行了两场比赛。同新西兰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曲全胜;同美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曲一胜一负,均创今年最佳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