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就蔡英文“过境”窜美发表声明

2023-04-06 11:42

4月6日,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过境”为名窜美并与美众议长麦卡锡见面。这是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美勾连、“倚美谋独”的又一挑衅行径,我们予以强烈谴责,将采取坚决措施惩戒“台独”分裂势力及其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误判形势,以为中美战略博弈给“倚美谋独”带来可乘之机,愈加不择手段拉拢外部势力;以为抱住美国大腿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谋“独”挑衅,出卖民族利益。其所谓“过境”只是幌子,谋“独”才是真面目。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岂是“台独”分裂势力所能阻挡!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为了一党之私甘当美国反华势力遏华马前卒,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背其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严肃承诺,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言行,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美国反华势力任何“以台制华”、“挺台遏华”行径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彻底放弃“台独”图谋,不要在“倚美谋独”的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否则,任何谋“独”行径都将在中华儿女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下粉身碎骨。